富士康电子厂1号女工

2017周受暑期图文接龙活动之叶周第一棒!

具体活动流程看这里→https://allzzk1124.lofter.com/post/1ec0937f_10536526

大家有兴趣的话欢迎报名哦~

“队长,抽吗?”

周泽楷转头,看着跟在他身后的那个少年,手里还抱着纸箱,嘴里却已经叼上了一根烟。

“不抽。”周泽楷摇头,又补充道,“抽烟不好。”他手里也抱着纸箱,还是摞起来的俩,上楼梯的时候几乎要挡住视线。少年闷不做声地跟在他后边走,经过转角时把烟丢在了旁边的垃圾箱里,“开玩笑的,我也不抽。”

两人一路无话地走到了宿舍的楼层。周泽楷对于在夏休期使唤队里后辈很是不好意思,示意他把东西放在门口,自己掏钥匙开门。周泽楷是自愿留下来加练的,夏休期宿舍电路老化了也懒得专门打电话叫后勤的人来修,麻利点自己另外搬了个房间住。没成想新人这么早就来报到,把轮回队长灰头土脸自己搬家的一幕撞个正着,还自告奋勇地来帮忙。

“回去休息吧。”周泽楷对那个小新人说,“明天接风。”

新人却无视了队长的好意,从他身后探出个脑袋观察房间:“队长这房子不行啊,几年没人住了。”又伸手去摸了一把墙,“这么脏,要吃灰。”

周泽楷摸了摸后脑勺,有些希望江波涛此时没回家度假,他不善言辞,不知道怎么解释也没有那么脏,随便擦擦就能住,反正也只是住几天的意思。和不太熟的人相处总是让他感到窘迫。

                                                                                 

战队里新来的小队员是个战法。

技术过硬,意识出众,还有着难能可贵的大局观,让这个新人从一众训练营成员中脱颖而出,签下了18岁正式出道的合约。但大约是阴差阳错,直到昨天在俱乐部里碰见,周泽楷才第一次知道新人叫什么名字。

联盟早已不比开荒时代,纵然公会还深深扎根在网游的土壤里,却很少有玩家再能鱼跃龙门了。现今各家战队的正式选手多是来自自己训练营培养起来的苗子,这个小战法大概是真的优秀,他的战绩耀眼到发烫,使经理和老板直接就拍了板。而等到忙于联赛无暇抽身的轮回队长看到新人的训练和对战录像时,周泽楷是这样内敛的人,读条了半天,也没有一句话从嘴里说了出来,副队长江波涛就直接得多了,他在经理和老板面前慨叹道,又是一个天才啊!

在荣耀的世界里,虽然勤奋是标配,天才却也是以成打为单位计算的,还要分成色好坏。

周泽楷自己出道时也曾被称作天才,嘉世的孙翔操纵着狂战士强硬地撕开敌方防线出道的时候也被冠为天纵之才,但叶修和这些选手都不一样。周泽楷看录像的时候就知道,就像同时代的人仰望达·芬奇一样,这是一个跨时代的全才。

 

事情似乎麻烦了起来。周泽楷给江波涛打了电话,征求深受信赖的副队许可在他宿舍蹭住一段时间,通话整个过程中叶修就在他旁边晃来晃去,大约是还记得周泽楷之前对于抽烟的反感,嘴里叼着一根很符合他年纪的棒棒糖。

挂掉电话,虽然叶修多半已经听了个七七八八,周泽楷还是诚恳地向他表示,有副队在,队长是不会没地方睡的,更不会去挤后辈的床。叶修没发表意见,动手把地上的纸箱又抱了起来,偏了偏头,“走吧,我送你下去。”

下楼梯的路上,周泽楷一路都在思索着怎样向后辈表达,队长不是大熊猫,后辈不用护送队长的意思……

他们最终到达了可亲可爱的轮回副队的房门前,周泽楷经江波涛的口授找到了房门钥匙一把,把门捅开,里面总算不是一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样子,轮回队长很是欣慰地松了一口气。但还没等到他这口气放完,叶修不紧不慢地从后面走了上来,周泽楷下意识地退步让开,差点踉跄一下坐倒在地。

太狼狈,太丢赞助商的脸了。周泽楷脑海里有只迷你轮回经理挥舞着小皮鞭在不停抽打他,还有只江波涛在叹气,小周,这是新人到俱乐部的第一天啊!

周泽楷心虚地抬起脸观察新人,却发现那张年轻的脸离得越来越近,叶修俯下身来,双臂圈着他的左右两边,像是要强迫他躺倒。这姿势实在是太霸总了,从队友杜明那里了解到这个形容词的周泽楷先是愣了一下,继而就想伸手捂脸。

“队长,”叶修的声音贴着他的耳朵,“猜猜我为什么不加入微草?”

  @阿沫复健中 小伙伴加油!

评论(15)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